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2015/11/05 深圳-香港-髙雄-屏東


20151105 17:00 出發

范先生已搭提早一班的公司直通車先行抵達香港機場。我就一個人不~急~不~慢~滴拖著兩個箱子去京基百納廣場搭直通車,半箱自己的衣物,一箱半原本是范先生該拿東西!

今次的司機大佬頗為穩當,載著我們一位陸客、一位台客、三位中東客前往香港機場。


平日狂飆成性的深港直通車只有在通關時看起來是乖乖的,而其實呢,互相之間在用wechat聊著幾號窗的靚妹,幾號窗的肥妹.....

順利抵達香港機場,雖然視覺上已不及深圳機場,但吞吐量、設計、經營的細致度還難以企及。

范先生在Starbucks和他的空杯子在等我,而對面,竟然有一票被信眾跪拜的僧侶!我冒犯地偷拍了一張,真相是有更多的僧侶和更多更多的跪拜信眾。當有一位年長的僧人被用輪椅從角落裏推出來時,所有的僧侶和信眾都跪拜、告別.....對他們一無所知,卻有莫明的感動。

不得不讚歎設計者的心思.... 而遠處傳來陣陣喧嘩,范先生什麼都沒說,我走過去聽聽是哪裏的鄉音,嗯,江蘇、浙江一帶的,我的半個老鄉。一點點平衡的是,附近七、八個白人旅客十分不斯文地躺在座椅上睡覺。我這是什麼心態啊啊啊?哈哈!

第一次搭華航,走開一段距離,看看這架飛機的樣子。為什麼用黑白色呢?因為地面真的很髒,不該是香港的樣子。

想起以前上班時,常常要處理台幹的往來行程,經歷過華航最灰暗的時期,所幸經手的航班都平安無事。這次陪台灣情結的范先生搭華航,小小虛驚了一下。登機后卻遲遲不起飛,廣播才知,原來有三位已經拖運行李的乘客未登機,工作人員正在查找他們的行李,卸下后才起飛。腦海裏即浮現XX遇難航班恐襲分子托運爆炸物自己卻未登機的橋段。。。

感恩神明的護佑,感謝機場工作人員的盡職盡責。等候了40分鍾左右,飛機終於起飛,一切都很讚!特別是降落時,平穩到沒朋友!這是個鳳凰涅槃的華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