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2015/11/10 宜蘭之蘭陽博物館




終於來到一個冷冷的地方,終於可以穿著bling~bling的星座UGG出去得瑟了 :P

“宜蘭是一座博物館,蘭陽博物館是宜蘭的窗口。”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是以頭城鎮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地貌特征單面山為基礎設計,設計者是建築師姚仁喜,他以蘭陽博物館主建築獲得[2012國際建築獎]。 ”
蘭陽博物館,三年前第一見造訪她時,只是拔草過程中的一站,印象模糊。這一次,帶著對台灣的些許了解,第一次用心認識她。

對於建築體本身,我總是興趣缺缺,甚至曾經誤以為這種斜切面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某一次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大量運用三角結構更加不是我這個圓形控的菜。本小主就不妄加評論了。


而對於建築內部的設計與陳設,於我,只能用“膜拜”這個詞了。層次感,多元性,圖文的巧妙搭配,景物的自然引入,聲光影的充份運用,精巧心思漫延在每一個角落,為參觀者構建了強烈的空間帶入感。對此,除了讚歎還是讚歎。用二舅舅的話說,這個博物館可以看上一個星期,值得細細品味。


沒有post內部設計的照片,因為沒有一張能傳遞出親臨的感官體驗。









 外圍保留了原有的濕地景觀


湖裏有好多小魚兒



有位殘障人士在出售藺草手工藝品 





 二舅媽發現了這個角度!!

內部看看~












參觀了近兩個小時,也只是粗略地看完了三樓和二樓。
時至中午,預約的全宜蘭最最最出名的蘭城晶英時間快到了!
下午再回來看一樓~

離開前,二舅舅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畫面。近處,是藍出於菁,遠處,是小英的海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