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2015/11/11 九份之民宿+老街




一行人翻山越嶺,終究還是找不到預訂的民宿<金瓜石木質元素肖楠房>。按照民宿老板的指示,在瓜山國小等候他。




不出幾分鍾,民宿老板來領我們了。老板說民宿門口不能停車,指引我們開到一處空地,還說車子也不可以長時間停在這裏。然后,我們做了明智的決定,讓二舅舅和二舅媽先留在車上等我們;不明智的決定是,卸下行李,跟老板去辦理入住-_-!!

於是,我和范先生拖著行李,冒著雨,跟著民宿老板,走大路,穿小巷,下樓梯,上樓梯.....快走十幾分鍾才來到民宿門前。然后,我叫停。

尚在白天對於我來說都如此難走的路線,怎麼讓二舅舅二舅媽走?何況准備欣賞九份夜景,晚上回來將毫無意外的連路都找不到!

回到車上重新聯系住處,盡管我預先准備了六、七家備選民宿,可惜都已滿房。終於,其中一家民宿的分店有房,而且停車便利,距九份老街步行僅五分鍾。




這棟就是收留我們的無招牌民宿,由一對年青夫婦經營

專用停車位距民宿步行半分鍾


這間是民宿老婆娘設計的!很喜歡的小腔調~
狠新狠乾淨,住宿所需一應俱全~



除濕機有沒有!

喜歡這個燈燈~

浴室鏡是加熱除霧的噢~


浴室裏的科技,本小主就是愛小細節裡的大心思!



九份老街走起~~

沿途的〈山居〉,望進去極其的有腔調,而且還飄出誘人的烘培香~~~


〈閑晃〉是備選之一,看上去也是我的菜~







好想去這間掛燈籠的看看。。

〈山海觀〉,我默默地記下了。。






〈溫莎堡民宿〉

備選之一的<美好時光民宿>








〈賴阿婆芋圓〉是我的愛,可惜今天沒吃成...


范先生挑了這家坐坐...沒覺得好吃..









二舅媽買了〈黑橋香腸〉給我們,太好吃了!




觀海樓喝茶看九份夜景~~









二舅媽在學用我送二舅舅的生日禮物 :)






晚安~九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