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2015/11/15 萬巒豬腳+返深



每次回深圳都要打包個萬巒豬腳,這是病,得治!


萬巒豬腳臺灣的著名小吃,源自於屏東縣,據傳198112日(庚申猴年農曆1127日),已故總統蔣經國曾至屏東萬巒鄉舊市場內視察,曾前來海鴻飯店品嘗豬腳,也為萬巒豬腳打響知名度。 

萬巒豬腳創立人是王依悌先生,別號一已師,福建省福州人,少年即拜師學藝,舉凡雕刻,白鶴拳武藝,烹調美食,樣樣精通。民國三十七年落腳屏東縣,開設食堂為生,並開始鹵制豬腳販賣。之後由林海鴻的海鴻飯店及堂妹林陳玉妹的林家萬巒豬腳在當地推廣而慢慢的廣為人知,也引發了許多同鄉的村人加入了經營鹵制豬腳的行列。

無論是我還是范先生每一次從台灣回深圳,公公婆婆都會准備好大一包我們最愛的萬巒豬腳,讓我們回到深圳之后還可以大快朵頤台灣的美味。

對於這麼愛的味道一定要看看TA的出處,所以盡管婆婆多次說讓公公去買就好了,我還是堅持讓范生先載我和婆婆去一探TA的真容。

停好車,一眼望過去,整條街只賣一樣東西——萬巒豬腳!而且街道兩側的店鋪幾乎都被<海鴻飯店>和<林家豬腳>兩個老字號壟斷了,其中<海鴻飯店>看似更勝一籌。這樣一個傳統行業,竟然僅僅憑藉一個單一單品可以經營得如此扎實,很是佩服!

我們就近在路口<林家豬腳>買了兩只。店員幫我們切好入袋,婆婆還幫我多要了幾包無敵蘸料。順利完成任務!









FAREWELL~~


 我們搭乘的這架客機還能不能更可愛一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